就创办召开总结暨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就创办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及2020年工作布置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就创办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就创干事。会议由就创办主任赵绚丽教授主持并讲话。

赵绚丽就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团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9年部门在就业创业成绩斐然,尤其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全国互联网+国赛获得1金1银1铜,金奖项目位居全国职教赛道创意1组第一名,金奖团队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高教司司长吴岩的接见;在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赛国赛中获得金奖,名列职教赛道第一,金奖项目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表扬肯定。在省互联网+赛获得2金2银3铜,省黄炎培赛获得2金1银2铜,省“学创杯”综合模拟赛获得1金,省首届医学创新创业赛获得1银1铜等。这些都与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来年大家精诚合作,立足工作目标,调整工作思路,注重细节、落到实处。

她强调,2020年要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方法,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二级学院通过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抢答赛、宣传栏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具体要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将组织举办创新创业知识竞赛,比赛经费向一线倾斜。二是要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特别是创客项目和校企合作项目,对好的项目要加强辅导、进行技术攻关。三是鼓励学生团队尽可能多的参赛,包括省市教育、人社、科技等部门组织的赛事以及各行各业创新创业大赛。四是要在创新创业课题方面有所突破并形成成果。五是要开设网创班、SYB班,培养学生项目团队成员,希望各二级学院多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培训。

此次总结会议是就业创业线全体成员一年辛苦工作付出取得的成绩的展现和分享,同时也为2020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