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公益创业团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社区的防护用品一定很紧缺,我们准备了一些口罩、艾条,希望可以帮上你们……”1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彭弈韬团队为开福区德雅路、浏河、新湘路、德政园等人口密集的大型社区送上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艾条等防护用品以,缓解这些社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方面的防护用品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青穗青少年公益团队负责人彭弈韬在大年初三开始就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区防控工作当中,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发放防疫倡议书入户摸底排查、喷洒消毒药品还发动47名大学生建立线上疫情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彭弈韬团队发现社区作为一线防疫单位大量缺乏防护用品,社区负责人每天也在为如何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而发愁,于是他们团队走遍长沙医药市场落实防护用品货源,将药店仅有的一些零散口罩和其他防护物品购来送到社区。同时还委托朋友在越南等国家购买了一批符合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累计购买并发放医用口罩2000只、84消毒液10桶、艾条20盒。购买防护用品所花费的1万多元均自他们团队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所获奖金和彭弈韬道德模范慰问金。他们希望尽自己所学专长,为社会服务,更为打赢这场抗击冠状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而共同努力。

据悉,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是长沙民政职院大学生孵化基地入驻项目,长期开展公益项目服务和青少年服务研究,受益于长沙民政职院创新创业培育的优势资源。机构现有全职工作人员8名,中级社工师3名,潜心服务于长沙及周边17个社区。团队负责人彭弈韬是社工专业2018届毕业生,他牢记民政职院“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怀着"仁者爱仁"的博爱精神,去关注百姓心声,关心弱势群体的处境,坚持在服务中实践创新,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先后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并获地方政府授予“长沙好人”、“开福区道德模范”等殊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