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不打烊: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给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影响,保障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2月24日,就业创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王庆国及就业创业办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主持。

会上,赵绚丽从“开展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开展创新创业竞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以及校友会工作、就业一把手督查迎检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同时也是我校“双高校”建设的重要时期,更需要全体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努力做到就业创业工作“不打烊,线上工作不停歇”。

会议通报了防疫期间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本学期就业工作的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就创干事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汇报手头掌握的毕业生、用人单位的各项信息,摸排就业状况,做好相关问卷调查。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服务工作,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同时要针对重点关爱学生积极进行帮扶,开展就业岗位精准推送服务,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为特殊群体毕业生实现100%就业奠定基础。

会议对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宣传、推进等做了介绍。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在线上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和推进工作,认真挖掘往届校赛、院赛获奖项目,提早做好培育新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准备工作,集中力量做好今年竞赛项目的培育与院赛、校赛及培育工作。

会议还就报账管理工作规定做了详细阐述,要求“一事一报”,按照申报——预算——报销的程序做好报账工作。

在会上,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干事还对目前各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并提出了目前出现的实习生复工返岗、毕业生就业情绪波动等问题。

最后,副校长王庆国作视频讲话。他针对大家特别关注的实习生复工返岗问题,强调:原则上应遵守上级部门对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教育厅同意返回实习岗位前,实习生不得返岗。如果有可能,有条件的建议尽量在家通过网络工作。也可按照各地政府及教育部门的要求逐步返岗。另外,王庆国还指出,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基础上,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