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乐业雨花  职赢未来6月13日上午10点,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雨花区委、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雨花区人社局承办。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社系统相关领导、兄弟院校、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庆国致辞、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与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我校毕业生到辖区就业助力。

启动仪式上,雨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立同志出席并讲话,雨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光明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整个活动的具体安排情况,高校代表致辞并分享经验“可孚医疗”作为雨花区内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往届高校毕业生代表杨帆同学分享了成功的求职就业经验,长沙比亚迪、湖南晓光模具、可孚医疗等企业与区内七所高职院校现场签约建立合作关系。启动仪式最后,雨花区人社局还向在场的区内高校毕业生代表组织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强化政校企联动,加大岗位归集和开发力度,最大限度拓展就业渠道,深度强化供需对接,帮助高校毕业生留长沙地区就业创业。


启动仪式之后,雨花区还将开展五个方面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区内高(职)院校。以区内高校为重点,主动对接、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结构、总量等基础数据和实际需求。协调整合人社、教育、区内高校的平台资源,努力做到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信息同步推送、链接发布,让广大高校毕业生知晓就业政策、用人单位、就业岗位信息。

二是统筹发布1.2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通过政企多方联动、通力协作,经各方不断努力,统筹开发、目前归集的7000余个就业岗位,包含财政类供养岗位、区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岗位、就业见习岗位、重点企业岗位、雨花经开区岗位。相关信息将同步在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各高校官网等平台发布,后续归集的岗位也将分批次进行发布。

三是推行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和资源,精准匹配,点对点推送,推行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一系列服务。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和校园现场招聘,组织行业企业开展校园专场招聘、行业主题专题招聘、校园巡回招聘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持续推进,掀起高校毕业生招聘高潮。

四是集中开展“六个一”服务活动。根据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部署安排,雨花区将开展具有雨花特色的“六个一”服务活动,即给高校毕业生一封信、发放一份就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就业求职指导、制定一份就业求职计划书、推荐参加一次以上政府补贴性培训、扶持一批自主创业者,并将贯彻活动始终。

五是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首先,落实应对疫情稳就业13条、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措施,严格兑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以及就业见习、校园招聘、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其次,对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落实实名制服务,做到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断线。再次,为高校毕业生们准备免费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大餐”,提供优质、免费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提升进入职场的职业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助力雨花毕业生就业。另外,还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聚焦高校毕业生劳动关系风险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