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成就精彩人生 学校举行“笃行湖畔”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8下午,我校就业创业办在影剧院隆重举行第13期“笃行湖畔”创新创业大讲坛。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教授作《创新创业·成就精彩人生》讲座。讲座由就创办主任赵绚丽主持,10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芳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我国大学生创业活动发展的现状等展开讲解。她重点指出,大学生要升华认知、认识,明确成长轨迹,做有志创新之人;要细心准备,有目标有规划,结合个人兴趣特长,积极进取,与时俱进。讲座过程中杨芳还将理论知识的讲述、实践经验经验探索和名人事例的分析有机结合,指导学生要正确看待创新创业,做好自我人生定位。现场互动热烈、掌声阵阵。与会学生表示,他们被这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创新创业讲座深深吸引,通过参加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领域的相关知识,燃起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杨芳教授的讲座诠释深刻,激情洋溢,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全场座无虚席,大家都受益匪浅。

 据了解,杨芳教授自2002年起,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并在全国率先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是新华社“改革时代人物”,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