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希钢副校长一行就双创及就业等工作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并切实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双创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下学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为今后科学开展招就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6日和7日,副校长谢希钢带领招就处处长何巍湘、副处长徐瑜、吴文平及招就处干事等来到软件学院、艺术学院和电子学院深入调研座谈。


软件学院就本学院近三年招生录取分数、录取人数、就业率、毕业三年后学生工资水平、双创项目等做了详细汇报,同时也就学院存在的就业率问题、双创建设中遇到的难点提出了建议,认为校企合作在招就创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艺术学院对近三年来招生、就业、创新创业以及校友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就业工作采取“一中心、一张表、两条线”取得的成效,对来年的招就创以及校友工作做了初步的计划和设想。电子学院主要谈了近几年学院就创业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做好双创工作需要从人、财、物、支持和理解五个方面入手加强,认为一个好的创业项目不仅需要技术的支持,也需要实物支持和包装,需要整合各个专业的资源优势合力打磨。座谈会上,各学院的专业老师、同学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调研中,谢希钢等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情况介绍,对各学院近三年在招生、就业、创业及校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招生与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两个重要端口,学校党委将两个端口合并是希望构建招生、就业及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谢希钢提出了“协同”、“支持”、“合作”、“服务”四个关键词,要求尽快转变工作职能,搭建大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完善制度支持,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招生及就业的杠杆作用,撬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谢希钢勉励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在新年继续努力,围绕人才培养做好各项工作,在教育中培养学生对母校的感恩情怀,在日常工作中,传递正能量,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