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和 2021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调度推进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定于 3 月 16 日 召开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在6-3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谢希钢副校长,招就处、教务处、学工处、保卫部、团委等综合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就创干事,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视频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召开,首先由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的有关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先进经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则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网络招聘平台。

随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2021届目前就业形势,分享了开拓市场性岗位、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的一些方法做法,更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坚持就业育人的工作理念;第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第三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第四要做实统计监测;第五要做好信息报送。最后,他再次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希望就业同仁抓紧干、认真干,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谢希钢副校长结合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就我校就业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部署。她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社会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评价,是影响到学校健康发展的关键一环,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依然很大,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形势是“稳就业、压力大”。她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几项工作建议:一是责任到人,针对每一位同学都要有一个就业计划;二是每个学院在3-4月份要组织一场线上招聘会,5月份毕业生返校期间要组织线下招聘会;三是聚焦特殊群体就业,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四是精准服务,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五是鼓励帮助毕业生创业,制定相应的帮扶方案;六是毕业生返校期间是就业服务特别重要的时期,要提前摸底,做好针对性工作。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会议内容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严从细全力做好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