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洽谈,携手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渠道,努力实现校企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格局。3月24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人才中心、钱江房产集团、湖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一行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洽谈会在6栋3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巍湘主持,副校长谢希钢、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丰、财经管理学院院长佘浩、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吴文平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谢希钢代表学校对来访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商务厅人才中心和湖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表示深深的感谢。接着,她围绕学校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出创新探索,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事业发展部章小波部长介绍了浙江省商务厅人才中心作为湖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华东办事处挂牌机构的主要功能与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有更多的湖南高校毕业生去浙江就业创业,为湖南大学生就业贡献力量。随后,浙江省商务厅人才中心主任林代欣简单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介绍作为负责外经贸系统人力资源交流机构,中心主要服务外贸企业,希望与学校在跨境电商领域寻求合作。湖南是作为此行的第一站,他们遴选了几个学校作为洽谈的首批合作伙伴,此次带来的企业是有国企背景的钱江房产集团。


钱江房产集团董事长陈军对我校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介绍了公司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部署,他指出,企业花了大成本引进大学生,除了要清晰职业发展前景之外,还要优化管理方式,多关怀,多沟通,校企有序互动,让学生感觉到安心。

双方与会人员对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我校将继续做好本次合作后续服务工作,了解双方需求,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