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谢希钢在2021年省高校就业统计工作暨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编制培训班上作工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强保证,10月18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统计工作暨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数据分析专家陈静及省内各高校就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副校长谢希钢代表学校在培班上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巍湘、副处长吴文平及叶静老师全程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上午、下午场分别由钟秋明主任和曹敏处长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以“齐抓共管,多策并用--闭环式协同体系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主题,介绍就业统计核查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与参会人员一起探讨如何推进全员参与就业推荐及统计工作、通过高质量就业缓解“缓就业”现象。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学院招就处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高校就业统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及就业工作经验分享;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周麟对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用数据解读就业新状况;数据分析专家陈静从就业大数据视角分享了如何建立动态的就业质量报告体系。曹敏处长、钟秋明主任都特别强调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夯实二级院系毕业生就业的主体责任,一线辅导员要及时跟踪每个毕业生就业动态,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顺利就业。

我校副校长谢希钢做《立足育人、多措并举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的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稳就业、保就业”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尤为重要。学校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党政“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抓、招生与就业处统筹、各二级学院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提前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就业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服务。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做《运用系统思维,坚持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结发言。他指出,各校要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运用系统思维,加强统计研究,重视质量年报上报工作。学生“慢就业”是时代变化的产物,要从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入手,让更多学生找到合适的平台,满足极少数毕业生个性化需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