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20211126日下午2点,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影剧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就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彬,湖南女子学院副教授周红金老师以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科科长李单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此次比赛采取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各二级学院80名大一学生到现场观摩比赛1000余名观众通过直播平台观看。  

  


  决赛分为VCR展示、职业生涯规划讲演以及专家提问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SWOT分析法、霍兰德职业测评进行自我评价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的优势、劣势、制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学生们自信大方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软件学院云计算2132姚浩军获得一等奖,民社学院社区2132班朱宏杰、电子学院物联2132班来东俊、商学院电商2132班李俊杰获得二等奖,财管学院会计2131班陈佳璐、外语学院商英2131班巫婷、医学院护理2132班朱宝如、艺术学院传播2132班莫寒玉获得三等奖。



赛后,周红金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认为各位选手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时,都能够与专业紧密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紧贴实际,对于同学们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几条建议:1、认识自我、准确定位2目标要贴合实际;3、发展好职业所需的技能和品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