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风华茂 凝心聚力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近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湖南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领导、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共170余人参加。3月10日晚,招生与就业处(校友会)利用培训班之余,在培训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民政系统校友座谈会,邀请了省民政厅人事处副处长蔡畅、邵东县民政局局长唐福宏,新宁县民政局局长罗武生,邵阳县民政局局长何伟才等4位校友参加。学校副校长王庆国、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谭泽晶、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政秋、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巍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退休教师王泽淮等老师一同参加,座谈会由宣传部长吴猛主持。

校友们畅谈了对我校今昔对比的感想,回忆了曾经的在校时光,分享毕业后的奋斗与成长经验,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校友蔡畅说自己很多人生的“第一次”都是在母校发生的,他认为母校老师对校友的影响非常深远,他建议校友和母校加强双向交流,聘请民政系统的校友为学弟学妹的专业导师,欢迎老师们去民政系统挂职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欢迎毕业生来民政系统实习就业,为全省民政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何伟才从自身工作经验谈起,谈到了学校民政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他多年基层及民政系统工作的帮助,他认为民政工作的难点,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都可以与母校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对策,为基础民政事业贡献力量。校友唐福宏在乡镇工作近20年,最后主动选择民政系统工作,他说这是源自于民政学习的影响,感谢母校为学子们造就了广阔的发展天空,从事民政工作感到很自豪,不忘师恩、不忘母校,继续传承“上为国家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理念。校友罗武生回忆了在校的美好时光,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不仅开阔眼界而且了解民生为以后的民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认为母校培养了他自信自强的精神,本着“老实做人,扎实做事”的信念继续做好民政人。

会上,王庆国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说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对校友们分享的成长经历感同身受,非常感慨,学校培养的学生都非常有担当,能安心扎根基层为老百姓脱贫攻坚不辞辛苦,民政的传统在每位校友身上得到了彰显。能够在校友们的分享中感受到大家所具有的民政理想、民政情怀、民政担当、民政责任和对母校的认同。他感谢民政系统的校友们重视学校的发展,感谢校友们从政策和资源等方面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赢得的声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最后,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把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传递出去,发挥好情感纽带、资源平台、文化传承的力量。

校友会代理会长吴猛介绍了校友会建设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情况及业务范围,他们希望在民政业务培训、民政理论实践研究、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多方面能与各地民政局开展合作。招生与就业处为加强和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和帮扶力,充实导师专家库,特聘请4位为学校校外学生就业创业导师,王庆国为校友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特别是王泽淮和唐政秋两位老师,作为应邀校友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一起回忆与校友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母校缘、师生情生动得以展现,使师生感慨万千,回忆满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网管理审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