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定于4月19日召开 2022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在6-3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王庆国副校长,招就处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就创干事,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开始首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云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吴小平分别从落实责任、访企拓岗、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推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工作举措。然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就“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建设使用、功能布局及平台推广使用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的报告。他对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一是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二是升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三是学科专业点就业率的反馈;四是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五是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六是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就业促进周安排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会议后,王庆国副校长根据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情况做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部署,他指出就业工作必须提早布局,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影响之下,就业岗位减少,就业压力大,招就处和二级学院要做好就业情况分析,制定好工作计划。他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几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二是要做好两个结合,将就业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将就业工作与思政工作相结合;三是要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四是要完善四个机制,招就处与二级学院指导服务机制,二级学院与教师的督促沟通机制,招就处与省中心、人社部门或其他招聘平台的交流机制,就业安全教育与防范机制;五是强调就业“四不准”,严禁在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中有注水情况。

最后,招就处何巍湘处长提出各二级学院会后要向本部门教职工组织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和王庆国副校长的工作指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严从细全力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